2012/12/04

Cluster [ Divide Rectangles ]

這幾天光摸Millpede就快腦死了,
你知道力學上的廣義座標是什麼嗎?
自由剛體除了質點外還有三向度的歐拉角,
我是沒聽說過什麼歐拉角啦,
我只知道JOJO冒險野郎的白金之星被叫出來時會鬼吼鬼叫"歐拉歐拉歐拉~~~"
更不要說平動與轉動受不同約束力所影響的結果.

所以之後就在網上開始google一堆力學的pp跟pdf,
除了終於大概應該也許可能懂了之外,
不禁懷疑大學那三門力學老子是怎麼過的.

於是對於Millpede算結構的部分終於可以說尚算熟稔了,
剛剛便鼓起勇氣打開Karamba,
相較於Millpede算結構的功能只是其中一部分,
Karamba可以說完全是為算結構而設計的,
但還好前面基礎有打下一些些,
所以基本還可以理解,但一些介面上的不同跟較細分的功能,
則讓我又聽到腦袋裡發出那種按氣泡布"趴趴趴"的聲音了.

在這次膝蓋開刀之後,我才嚴重意識到身體健康的重要性,
所以為了維持腦細胞與精蟲在勢力上的平衡,
我決定先去做一些樂活一點的事,
也就是這個Cluster [Divide Rectangles].

只能說我對做這種簡單白癡的東西完全超投入的.

/
/
/

這概念是從我還沒碰grasshopper之前sketchup裡最愛用的Protrude plugin而來,
它裡面有個功能就是把方形不斷的切分,
然後就可以看到原本完整的一個方形被切分成諸多大小不一的小方形.

Grasshopper裡有類似的功能,就是mesh底下的substrate,
但它能調的參數也有所限制,
跟我所想要的有所差距,所以當然就自己做cluster囉(因為不難).

基本上透過不停接這cluster我們會得到類似以下的圖
















 

















所以就一直接下去就好了......
當然parameter,跟以長或短邊分割都可以在每次重新分割時調整.....

























人人都可以是Jean Nouvel.......
















抓我 ლ(◉◞౪◟◉ )ლ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